繁体简体

每周入境台湾地区已破2.5万人 台交通部门:尽力调配总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6 11:34:24


自6月15日,台湾地区入境检疫天数从“7+7”放宽为“3+4”,民众离台意愿大增。图为桃园机场出境旅客。(资料照/陈麒全摄)

台湾地区限制每周入境2.5万人的总量管制,台交通部门曾表态防疫车队、防疫旅馆量能可应付到每周4万人,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决定维持2.5万人的限制。不过,根据桃园机场公司统计,上周入境人数已突破总量上限,交通部门回应,总量调控有难度在,但会尽量配合“疫情指挥中心”政策,若这周超过上限,就会在下周调配回来。

台湾地区自6月15日起放宽入境检疫为3+4,出、入境人数皆明显增加,航空业与旅游业早已示警配额不足,建议放宽2.5万人的总量上限,但多次被“疫情指挥中心”打回票。

据统计,6月15日入境总量管制2.5万人实施以来,首周(6月13日至19日)入境2万3883人、第2周(6月20日至26日)入境2万3926人、第3周(6月27日至7月3日)入境2万6737人。

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指出,机场与民航部门的压力相当大,每周2.5万人的限制有检讨空间。

台交通部门则说明,2.5万人的配额公布下来,会由民航部门分给各航空公司,自行去分配各航线、航点等。总量的操作上有困难度,若超过限额的天花板,这周有超过,下周就去减回来,初步是这样处理,尽量符合“疫情指挥中心”要求。(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