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反潜机飞越台海后 美舰动向受关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8 08:00:17

  美军一架P-8A反潜机24日穿航台湾海峡,并打开航空识别器,解放军则派遣战机驱离。媒体报导,中美广播对峙超过20分钟。外界关注美军这个月是否还会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本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这是中国第一次完整、清晰宣示台湾海峡水域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26日在一个政论节目中表示,要注意的是月底美国军舰会不会来,因为美国军舰经常在每月月底由南向北经过台湾海峡,这是值得关注的事。郭正亮认为,P-8A不算什么,它不是战机,美国还是很谨慎,用P-8A侦察机而不用战斗机,是表示要慢慢来;但到月底若出现军舰,事情就大条了。

  中国昨日起至30日在南海特定海域举行军事训练。外媒报导,美国导弹驱逐舰“班福特号”近日经菲律宾佛得角水道进入南海,未知会否再以“航行自由”及国际法为名,在南海刻意挑战中方主权,或穿越台湾海峡。

  如果近期美舰再穿越台湾海峡,就如郭正亮所言,事情就大条了。因为它在中国宣示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之后发生,是刻意挑衅,中方必有更强硬应对。(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