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冠死亡人数官网不能查? 靠民间自行整理引起众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8 09:23:42

台湾新冠死亡人数

“指挥中心”每天公布的死亡个案,死亡日期各有不同,看不出每天死亡人数的变化,现在得靠民间自行将官方资料重新整理,才能看到每日实际死亡人数的分布曲线。图/取自 “粗暴制图”粉专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每天公布新增的死亡个案当中,每天都会有零星几位死亡日和公布尔日间隔差了30天,甚至40天以上。台当局“疾管署”传染病统计数据查询系统为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新冠肺炎)新增了“死亡统计”,点开却只能查发病日分布,没有死亡日分布。经审查认定死因无关新冠而被排除不计的个案数,也仅于6月初公布一次,之后便不再提起。

死后逾月才公布、死亡曲线不能查、排除死亡不公布,这三大疑点,是目前新冠肺炎死亡数据最令人困惑之处。民进党当局一向自诩“科技防疫成功”,为何疫情死亡数据就是有这么多信息落差?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每天公布的死亡个案当中,部分病例间隔较久时间才公布,有3大主要原因,首先是因死亡诊断书较晚上传到统计处系统。再者是部分个案因为行政或司法相验,公卫端较晚才掌握到。第三个原因是有些个案需先搜集病历、病历摘要等数据,才能进行后续审查作业。

“指挥中心”每天公布的死亡个案,死亡日期各有不同,看不出每天死亡人数的变化,现在得靠民间自行将官方资料重新整理,才能看到每日实际死亡人数的分布曲线。

今年新冠死亡不再采“全死因统计”,改为仅计算经审查认定死因与新冠有关的人数,面对质疑声浪不断,6月8日“疾管署”首度说明审查条件,以及各类遭排除之个案数。之后外界再问起此事,“指挥中心”仅说,每天公布太令人混淆,但“若大家有兴趣,可能可以隔段时间就提供详细统计分析报告,手上都有资料。”

所谓隔段时间提供详细报告,是多久会公布一次?庄人祥说,目前未定。(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