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替代役训练256人筛检结阳性 新生高呼“毒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04 16:27:47

台湾疫情

台中替代役第234梯次为警大警专生受训梯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中成功岭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础训练班于6月21日接训863名人员,本梯次新训役男以警大、警专毕业生为主,3日传出有大量学员确诊。台当局内政主管部门“役政署”表示,筛检结果阳性者累计共256员,4日结训典礼取消。消息一出引发关注,不过,有警专生1日晚间曾在网络论坛PO文抱怨,“这里根本就是毒窟”,并称几乎整个寝室都有症状。详情则待进一步了解。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役政署”昨天表示,训练期间均依照台当局防疫指引及营区规范办理防疫作为,但部分役男于7月2日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经替代役训练班于7月3日进行中队全面快筛,筛检结果阳性者累计共256员。筛检呈阳性者,即依“指挥中心”指引安排防疫出租车或由家属接回居家照护,防止传染并加强环境清消。

役政署指出,本梯次新训役男以警大、警专毕业生为主,新训役男于入营前2日及6月21日入营当日经2次快筛阴性始予纳训,入营第3日再次全面快筛以防范隐形传播有关本梯次与前几梯次比较,确诊人数的确较高,至详细原因替代役训练班正与委托医院医师审慎分析分析。

不过,有警专生1日在网络PO文中提到,“请问有学长知道我今天第11天舰测结束,然后确诊,要不要补训还是重训吗?这里根本就是毒窟,几乎整个寝室都有症状,大家都在ㄍㄧㄥ”。该篇贴文下方也有其他网友留言表示,“里面有够毒”、“真的救命……拜托”、“想到就气”、“拜托谁可以救救我 希望网巡可以看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