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用电量大幅上升 高雄议员参选人喊话台当局:想想核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3 13:56:45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日台湾地区高温炎热,用电量也大幅上升。国民党高雄议员参选人许采蓁注意到用电问题,忍不住发文指,近来国际间对于核能的态度出现转变,反观民进党为了反核一意孤行,质疑当局是否也该放下“反核”,让供电更稳定、电价更平稳。此文获不少点赞,引发网友共鸣。

  许采蓁11日在社交媒体表示,近来连国际能源署(IEA)都强调,使用核能可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否则想建设永续的清洁能源系统只会更困难,包括风险及成本都会更高,但民进党当局为了“反核”,不顾民意的一意孤行,不仅让台湾供电越来越吃紧,更让空气质量每况愈下,还造成供电成本增加而不得不增涨电费。

  许采蓁说,核电的使用与否,不应被意识形态的枷锁捆绑,而是要认真探讨可行性。

  文章引发不少网友表示“高雄真的很衰,每次都当停电的献祭品”“不要缺电,不要停电!”“稳定供电只是基本要求,但是在现在的台湾却是一种奢求”“‘非核家园’是口号,政府如果没有务实作为,喊到最后只剩‘非核’不见‘家园’了。”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