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棒球场符合期待才验收付款?台湾网友爆料打脸林智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27 10:14:18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左)日前称新竹棒球场会持续调整到符合民众期待,才进行验收付款,但却遭民众爆料早已付了很多钱。(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新竹棒球场刚启用就被球迷发现场地有许多问题,还造成数名选手伤退,其中富邦悍将外野手林哲瑄更因左肩关节唇破裂,本季可能提前报销,引爆球迷怒火。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虽然为此道歉,强调“会持续调整到符合大家的期待,才会进行验收付款”,但却被网友爆料早已有付钱!

有乡民在PTT爆料,针对新竹棒球场的争议,林智坚在社交平台称“会持续调整到符合大家的期待,才会进行验收付款”,但他检视新竹市议会过去报告棒球场统包的影片时,就发现新竹市府早已有付款!

据新竹市府于2021年10月6日,赴议会针对“新竹市立棒球场新建统包工程进度、经费、交通规划及后续营运管理相关事宜”进行的专案报告中显示,当时的契约金额为8.25亿元(新台币,下同),已估验内容大约为4亿多元;时任工务处代理处长叶时清表示,估验请款的部分是正常的,可以让厂商不会有比较大的资金上的压力,也呈现市府与包商合作的关系。

该乡民质疑,若依该报告显示,是否大部分的钱都已付完,跟林智坚所谓的“验收完才付款”完全不一样。

该文引起网友讨论,虽然有不少人指出工程分段给钱是很正常的事,且已付款的部分应该都是当时就完成验收的;但原PO则强调“验收完付款”与“验收完付尾款”的含意完全不同,认为林智坚意图混淆搞不清楚的民众,会让人以为是完整的12亿元都会在最后验收完才付款。

其他网友也说“先付款我也觉得很正常,但你就不要在拗什么盖完才付款,因为你已经快付完了”、“尾款才多少钱,厂商前面都赚饱了,烂尾也没差那一千万了”、“包商不拿尾款直接跑路也是超赚,如果现有缺失不给追加预算,要他改正完再收尾款,那我觉得他会选择摆烂”、“问题是这尾款真的对厂商有压力吗?”(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