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军陆战队士官因操练疲惫 凌晨站哨落跑睡懒觉下场惨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9 09:36:38

台湾一名在海军陆战队陆战九九旅服役的武姓下士,涉嫌在去年7月某日,应值勤“凌晨0时到2时”的安全士官,却因为操练疲累,在上哨后偷偷跑到寝室内呼呼大睡,直到一名上士巡查时发现安官失踪,才发现武员竟然躲到寝室睡觉,经向上报告后,武男遭移送“宪兵队”,并依违反“卫兵哨兵废弛职务罪”送办;法官审理后,认为他犯后态度良好,且没造成营区遭人入侵,判他徒刑2月,得易科罚金。

根据判决,该下士于2021年7月11日0时至2时轮值该营安全士官职务,负责该营之安全,但武员竟于安全士官职务执勤期间,必须巡查夜间就寝状况时,偷偷跑到支援连通资排寝室床铺上睡觉。

当日0时57分许,一名徐姓上士巡查时发现安全士官不见踪影,立刻四处搜寻,竟发现武员睡在通资排寝室内,于是立刻向上级回报。

法官认为,武员坦承于于执勤时睡觉,无法警戒四周避免侵入,显已废弛职务,且足以生外人得趁隙侵入,导致军事上之不利益。

法官审酌武员身为军人,本应重法守纪,竟因疲累而弃其义务于不顾,擅自于巡查夜间就寝状况时,躺卧于寝室内睡觉,行为影响军队纪律及营区安全管控,但念武员犯后坦承犯行,且未实际造成营区遭人入侵等不利益,判徒刑2月,得易科罚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