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纪念“九二共识”三十周年】在陆台青:认同“九二共识”那八年“超级有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2-07-29 21:13:23

257545_700x700


    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的日子。“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非常清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未来努力的方向是促进国家统一。这是任何外部政治势力、任何岛内政客都无法歪曲的历史事实。

  所以说“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石。如果没有“九二共识”这个定海神针,两岸和平发展就会操到惊滔骇浪,甚至彻底倾覆,回首过去2016年5月20日至今其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执政”这些日子里,一再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在岛内大搞“台独”和“抗陆保台”的社会氛围下,如今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因此”九二共识”这个定海神针此时此刻就非常地重要,说到“定海神针”,两岸同胞就会立马想到《西游记》中原为东海龙王隆宫中的镇海之宝,后来被孙悟坑“借走”改名“如意金箍棒”成为孙悟空的贴身武器,在西天取经路上棒打各路妖魔鬼怪,成功伴随着唐僧及师兄弟们赴天竺取得经书。如今这“定海神针”就是“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因此今日两岸同胞们们我们都必须共同拿起支持这跟“定海神针”即如意金箍棒,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棒打“台独”的妖魔鬼怪,因为“台独”这群祸国殃民的妖魔鬼怪,最终都会在历史的潮流中消失湮灭,就如同当代著名诗人陈忠远在《又见》诗“安得齐天孙大圣,神针底定太平洋!”

  但就有台湾同胞会问为何“九二共识”如此重要呢?在此不妨让我们回顾那八年就知道了,当初因为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2008至2016年间,两岸不仅建立和增进了政治互信,还为两岸交流合作、协商谈判营造良好环境。两岸人员往来规模翻了一番,2015年达到985.61万人次,其中台湾居民来大陆549.86万人次。与此同时,两岸经济合作也扩大了、深化了、厚植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九二共识”不仅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政治互信基础的定海神针,因为在“九二共识”这个基础上,两岸关系在2008年至2016年间两岸两会海协会和海基会制度性协商机制的建立,成功签署了23项协议,实现了两岸“大三通”直航,两岸主管事务部门的互访机制建立,更令我最感动的是2015年11月7日众所瞩目的在新加坡的两岸领导人会面“世纪之握”令我至今印象深刻。但作为一名台湾青年回想那八年,每一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都不断的深化合作迈进,在此就在谈谈自己亲身感受那八年最有感的例子,因为有“九二共识”大陆游客各项交流活动都非常的多元,笔者家就住在台北士士林区,当时士林夜市和台北故宫等著名景点都是大陆游客,外头的大巴车一团团的大陆游客无疑刺激带动了整个台湾观光旅行行业,更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在2012年考上台湾导游和领队执照在受训时期报考人数受训人数都是创下历年新高,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台湾观光旅游行业是当时最火爆的行业,这也是两岸和平红利在岛内最值观的体现。

  “九二共识”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是政治基石,这是铁的事实是不容扭曲和改变的,今日台湾当局不能说因为哪一个政党“执政”而推翻抹黑扭曲曲解“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原则的核心意涵。即使民进党当局一直曲解“九二共识”并且在台湾内部污名化它是非常不对的一件事情,不要忘记台湾当局今日在两岸有关法律上,开头第一条或开宗明义都白纸黑字就明订“为追求国家统一之需要”,国家统一不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必须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事实吗?在此也比较可惜的是,今日民进党一直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并且在作为谋取政治利益的工具污名化它,值得关注的是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剩不到四个月的日子,民进党当局是否又会再次大打“抗陆保台”并污名化“九二共识”作为选战工具挑起“蓝绿对决”和“统独议题”都值得关注,因为我们知道民进党最擅长就是选举谋取权力为了胜选可以不计一切代价。在此两岸同胞都应该清楚认识“九二共识”的真正意涵和意义之所在,全体两岸同胞都必须全力支持“九二共识”特别是台湾同胞们,我们不应该再被民进党骗了。因为有了“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不断深化融合共赢,两岸同胞才能真正共荣。最重要要得是台湾的老百姓们,大家可以静下心来想想,1990年代至今的台湾,政治和经济要选哪一种,是要继续拼政治呢?还是拼经济呢?我亲爱的台湾同胞们,好好重新静下心认识“九二共识”带来的两岸和平和发展机遇,因为有和平的两岸台湾才能长治久安的发展,没有“九二共识”大家就只能坐等山城慢慢耗掉台湾硕果仅存的经济老本了,难道我们还要继续内耗下去吗?

  总之,事实一再证明,两岸关系唯有步入“九二共识”正确轨道,就可阔步前进,造福两岸同胞;一旦歪曲甚至否定“九二共识”,则立马就会冲击两岸关系,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今年适逢“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时空虽已变迁,但在全球情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在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环境下,更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合力,坚定支持力挺“九二共识”,踏出同属一个中国、两岸融合发展的脚步才能更加深化,因为“九二共识”不仅仅是“定海神针”,更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桥梁”。(作者 金目维 在陆台青代表)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微信截图_20181221100551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