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低压带挟雨弹狂炸!台气象部门发布岛内17县市大雨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1 13:57:30


台气象部门发布北北基等17县市大雨特报。(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新增北北桃、云彰投6县市大雷雨!台气象部门针对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市、彰化县、云林县、南投县发布大雷雨实时讯息,持续至14时15分,慎防剧烈降雨、雷击、9级以上强阵风,低洼地区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见度。

雷雨来袭,台气象部门发布北北基桃、新竹县、苗中彰投云、嘉义县、南高屏、宜花东17县市大雨特报,低压带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1日)台北、新北、彰化、云林、南投、宜兰、花莲地区及其他各地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请注意雷击及强阵风。

台气象部门表示,今天低压带影响,水气偏多,清晨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局部地区及海面上,且降雨较短暂,各地大多仍为多云到晴,感受偏闷热,但要注意午后降雨较明显,偏向在东北部、东部地区及各山区有较明显对流发展,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时豪雨发生的机率,下午出门的朋友请多加留意。

温度方面,岛内各地高温普遍为33至35度,其中北部及东半部较为闷热,局部高温可能达36度以上,近中午前后紫外线也偏强,外出活动还是要做好防晒并多补充水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