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紧张不只农渔民损失 他示警:台湾恐成为双重受害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5 16:17:56

  两岸紧张,台湾从农渔民到高科技都受害!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留下后遗症,大陆对台湾百项产品祭出禁令,包括农渔产品、糖果糕饼业都成苦主;前国民党民意代表林郁方在《庶民大头家》节目指出,两岸有密切的经贸往来,若一味配合美国抵制大陆,被大陆用经贸手段反制,只会沦为中美角力的双重受害者。

  林郁方表示,很多“台独”的人,看到美国用经贸的手段在对付中国大陆,增加你的关税,一些晶片、高阶的科技产品不卖给你大陆,然后这些“台独”都觉得很爽。“你有没有想到一件事?大陆也可以做同样的东西,他一样可以用经贸的手段反制台湾;你看台湾一年从大陆赚多少钱?今天如果没有大陆这个市场,我们每一年的对外贸易,整体而言就是赤字、就是赔钱,所以大陆市场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他指出,“大陆现在反制我们,你看这是卖糖果(糕饼),一些吃的东西,可是它的源头还是农产品、还是渔产,因为你要做成食品,你要有一个源头,不是只有面粉;譬如你做一个饼干,可能需要柑橘这些,是收入在我们社会里面比较底层的农民、渔民,依然是遭受比较大的打击。这是我们觉得很不安的,今天追求‘台独’的人要去想一件事情,两岸的关系,不是止有军事、外交、政治对抗,还有经贸上互利互惠的关系。”

  林郁方说,“而且大陆是我们最大的市场,这个关系都没有想清楚,你以为人家会用左拳来打你,现在他用右拳来打你,现在你怎么办?而且我们真的是很惨,美国要制裁中国大陆,台积电、联发科很多的产品不能卖到大陆去。”

  他说,“那联发科呢?其他的高科技的半导体的这些公司、企业呢?所以美国跟中国大陆的对抗,我们不要在旁边幸灾乐祸,因为美国跟中国大陆的对抗,必然会延伸到台湾来!两边都对台湾有所要求,或有所惩罚,那这样一个结果,台湾就是双重的受害者;所以怎么左右逢源,的确是真的很重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