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一触即发? 岛内学者:两岸失去“九二共识”这张“谈判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5 16:21:44

  台海紧张情势一触即发,如何缓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后续效应,解放军昨日开始围绕台岛六处海域进行演习。岛内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黄奎博4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节目中直言:美国不可能帮助台湾地区,台湾只能靠自己。

  不过黄奎博也提到“可是现在有一个很吊诡的地方,我们靠自己,那要靠什么呢?”黄奎博强调,“难道是靠我们的三军去抵抗解放军吗?可是解放军现在没有进攻,它现在只是绕台岛演习,用一种‘类封锁’的方式;好,那可能就还是必须回到谈判桌,可是,谈判桌,现在这桌子不在了啊!两岸过去有个‘九二共识’当作基础,也不在了;那没有这张桌子,大家怎么谈判?两岸之间沟通渠道已经完全断绝了,反而现在台海的紧张局势更需要是靠北京跟华盛顿。”

  黄奎博指出,“因为他们之间关系虽然没有说很好,可是北京跟华盛顿至少国安高层的沟通渠道都在,而且看他们运作得好像愈来愈频繁的样子;所以如果台湾跟大陆没有办法,那我们真的只能期望外人,特别是美国跟中国大陆的沟通协调,能不能够把危机降到最低。”(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