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台大论文抄袭遭撤学位 台大生嗨翻:学术蟑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8-09 14:11:28

台湾大学

台大认定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硕士论文严重抄袭,宣布撤销其学位。(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涉嫌抄袭一事,台湾大学今(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审定结果,确认林智坚严重抄袭,撤销他的硕士学位;台大学生力挺校方,认为此举只是还给每位认真写论文的台大研究生一个公道,还有人狂酸“恭喜林智坚成为台湾中华大学的硕士!”

台湾大学今早公布尔智坚论文审定结果,指出7月上旬接获多封检举函,教务处受理后依规定请社科院成立审定委员会,完成审定后也将报告书及会议纪录送交教务处核定,内容指出两篇论文多处有严重抄袭的情况,不符合学术伦理要求,虽然曾3度邀请林智坚及其指导教授、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说明,但两人均未出席,最终建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

此事一出引起各界关注,许多台大生也在网络平台Dcard进行讨论,说“还给每位认真写论文的台大研究生一个公道”、“本来就抄袭,还一直在那边硬拗,吃相有够难看”、“学术蟑螂不要顶着台大头衔啦”、“我看记者会看到哭,认真不骗,我哭是因为感动,这个世界还是有公平正义”。

此外,还有台大学生反串狂酸“觉青:抵制台大”、“希望学生会可以发一篇谴责文”、“这是政治迫害”、“恭喜林智坚成为台湾中华大学的硕士!”(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