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能救台湾经济?真相很残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9 15:54:24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不顾中国大陆反对强势窜台,引发大陆一连串的反制行动,除了解放军围绕台岛举行实弹军演,还对多项台湾农渔产品进行制裁,导致外资企业担忧台海紧张局势,考虑撤出台湾地区,长期以来恐削弱台湾的竞争力,外界关心美国能否帮助台湾经济摆脱此危机,但从实际状况去观察,却显得相对悲观。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于4日报导,美国的立法渠道中有多项举措,企图加强台湾的军事防御能力,包括民主党参议员Bob Menendez推动的所谓“2022台湾政策法案”及众议员Ami Bera的“台湾和平与稳定法案”,但目前并没有类似的行动能帮助台湾经济,抵御来自中国大陆的制裁与外企的信心溃散。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美国与台湾地区的贸易协议(Bilateral Trade Agreement,BTA)将消除一些混乱的经济状况,甚至为日本、澳洲等盟友提供模板,“但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左翼或右翼都对贸易协议没有兴趣,因为这不只是台湾问题,更是贸易问题。”

台湾美国商会是由540家跨国企业所组成的无党派非营利组织,上周在佩洛西窜台之际,持续呼吁更积极的议程,通过各式公私部门的倡议来加速经济合作,以期最终促成台美贸易协议。

台海局势在近期快速升级,让外资企业在台湾的地缘政治风险升高,使得许多外企相当焦虑,韩儒伯坦言,“台湾地区位在全球供应链的中心,目前企业最高管理层的焦虑程度,已经达到我的生涯新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