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基隆都不下雨了 它把台湾变蒸笼 38度热到周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2:45:58

20220720000988

天才刚亮,气象部门已等不及发布高温资讯,今全台至少36度,东部地区上看38度。本周受太平洋高压影响,天气持续晴朗炎热,午后应注意大雨或雷雨。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周末热带大陆气团出海,台湾附近水气减少,高温恐再飙!

有“雨都”称号的基隆,这阵子都没下雨,甚至造成局部地区停水,“第一次听到没水的原因是因为缺水”。在高压笼罩下,昨宜、花一带已飙到39度;气象部门一早发高温资讯,提醒台北市、新北市、宜兰县、台东县,以及花莲纵谷地区,都有连续出现36度高温机率。

气象专家吴德荣提醒,今、明两天需注意防晒、防中暑,大气在中午过后变得不稳定,山区还有近山区平地有雷阵雨,中南部有大雷雨。

最新模式模拟,周末“热带大陆气团”从华中出海,台湾地区附近水气减少、高温再升,届时天气恐怕比这几天更酷热,民众暑假尾声若安排外出,一定要注意“热伤害”。(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