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烈台风“玛娃”来势汹汹 半个台湾做好防汛准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6 11:21:54

强烈台风“玛娃”来势汹汹,尽管多数模式仿真它将转向,但转弯点距离台湾“其实不会很远”。粉专“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指出,“玛娃”预计月底走到台湾东南方海域,无论它何时转向,北部、东部、恒春半岛一定会下雨!

预估29、30这两天,是“玛娃”移动至台湾东南方海域的时间点,正好遇到太平洋高压减弱。“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强调,这时是关键期,台风北转的位置、幅度,将决定影响程度。

一旦高压仍强,“玛娃”北转角度小,侵袭机率就高;相对的,高压早一点减弱,北转角度大,距台湾较远,侵袭机率就低。但不管它怎么走,基隆、新北、台北、宜兰、花莲、台东、恒春半岛(屏东)等7县市“一定会下雨”,尤其离暴风圈近的花东、恒春、兰屿、绿岛,都不能轻忽。

西部地区因台湾中央山脉阻挡,加上台风外围沉降气流,会非常干热,除非正面侵袭才有下雨机会。沿海一带周末起风浪明显增强,甚至有疯狗浪,应避免从事海上活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