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午后大雷雨到!岛内4县市发布大雨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5:57:01

午后大雷雨来了!由于午后热对流发展旺盛,加上南方水气北移,气象部门今(15)日下午针对南部地区及嘉义山区发布大雨特报,警戒区域包括嘉义县山区、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恒春半岛,提醒民众要留意雷击与强阵风。气象部门也提醒,今日午后除了中南部地区以外,大台北地区及各地山区也有局部短暂雷阵雨,民众出门记得要携带雨具。

台气象部门也针对台南及高雄发布大雷雨即时讯息,慎防剧烈降雨、雷击、9级以上强阵风,低洼地区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见度。

今日上半天岛内各地依旧相当炎热,花莲富源中午12时40分出现摄氏38.5度高温,台东长滨也有摄氏37.7度,全台感受上都相当闷热。气象部门也持续发布高温资讯,花莲县纵谷为红色灯号,有连续出现摄氏38度极端高温的机率,请特别注意。台东县地区为橙色灯号,有摄氏38度极端高温出现的机率;台北市、新北市、宜兰县地区为橙色灯号,有连续出现摄氏36度高温的机率。新竹县近山区或河谷、云林县地区为黄色灯号。

台气象部门表示,明(16)日岛内各地依旧是类似的天气型态,上半天多云到晴、午后中南部、大台北地区及各地山区有雷阵雨。而东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则有局部零星短暂阵雨,清晨西半部地区受到海陆风影响,也会有局部短暂雷阵雨。(来源:今日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