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议员窜台跑龙套 两岸不该互相消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16 14:45:04

杨颖超/台湾铭传大学副教授

玩国际政治,只有发展实力才是真的,其他都是虚事。美国在众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引发解放军军演后,又派议员团来访。军事是实,访团为虚,美国此刻大搞虚事,意欲为何?两岸恐怕要小心,美国正在打消耗战,该思考是否有必要陪玩下去。

众院议长前脚刚走,台海局势升温。按理来说,美国接下来最重要工作,应该是重新推回佩洛西窜台前的两岸军事对峙情况,以恢复台湾民众对美国有能力介入的信心。但外界只闻美舰将穿行海峡的楼梯响,影子还没见到,5位美国参众议员组成的访团14日就又抵台了。华府智库专家更加码爆料“预计另一个国会代表团将在月底前访问台湾”。

美议员所为相当有限,美国行政部门才有可能办实事。而佩洛西窜台,改善了何种情况?增强台湾多少实力?没有。除了打打嘴炮外,后来只被爆料台湾当局过去在游说她身上花多少钱,然后她秘密陪同的儿子又在亚洲有商业投资,被美国舆论质疑动机不单纯。至于因此形成的两岸紧张,台湾又要讨论该买哪些武器比较重要,这代表要花更多军费,却是面对解放军时的杯水车薪,成为对台湾实力的消耗。

两岸把钱省下来发展经济,这可以让大陆有赢过美国的机会,也能造福两岸人民,善莫大焉。(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