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航母动向曝露台海情势?台湾媒体人揭这才是“危险讯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7 15:49:46


美国海军航空母舰里根号(图摘自美国海军官网)

从美国航母的位置观察战或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旋风式窜台不久,参、众议员马基等人随即窜台,美军与解放军的动向引人猜测台海是否有危机。台湾媒体人谢寒冰16日在政论节目中指出,美国航母“林肯号”出航值勤将近7个月,表示曾一度认为台海情势紧张,但如今结束任务返航,表示危机已解除;如果美国航母在第二岛链附近徘徊,才是真正代表情势危急的警讯。

“其实林肯号这次出来真的够久了,7个月。”谢寒冰强调,“它会待这么久表示什么?之前一度认为情势很紧张,不然正常应该不至于会待这么久,至少在1个月以前,它们是认为情况是有点危险的,所以继续留下来看看,万一情况有变的时候,它可以提供资源或怎样,至少不要离得太远,然后现在确定安全、没什么问题,就让它回家了。”

“因为航母战斗群的范围很大,当时它在保持一定距离的地方。”谢寒冰指出,“万一将来中美要开战,美军的航母战斗群绝对不会放在第一岛链,它干嘛自己找死路?第一岛链有日本啊!它有固定的基地,干嘛把航母搞在这边?所以它航母一定是往后退的,它这样表示之前可能真的有一部分的危机,现在它们认为危机已经解除了。”

谢寒冰强调,“我个人认为,至少短期之内美国无意在这个地区开战,这是很明确的。其实什么是危险讯号你知道吗?就是如果你发现美军的航母战斗群来了,但是它不是往第一岛链走,而是部署在第二岛链周围附近的时候,那个反而麻烦就大了!因为它也不是来参战的,它是来干嘛?来撤侨的,它要想办法把它的人撤走;那表示它认为这块地区是有危险性的,所以它保持在安全距离之外。”(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