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一羽毛球场天花板在地震中掉落 多名人士质疑该工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9-20 17:09:12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花莲县18日发生6.9级地震,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桃园市八德区传出刚完工的运动中心天花板在地震中像骨牌一样片片崩落。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扬明在脸书上挖出该工程内幕,引发讨论。 

黄扬明在脸书上解释,八德运动中心工程案,是在2018年1月16日决标,该工程包含三大建筑物(八德运动中心、大湳消防分队、市民活动中心暨公托日照中心),当时桃园市府是以“北景云计划”来统称该项工程。

黄扬明表示,这标案由瑞助营造、正龙工程、石昭永建筑师事务所一同承包,原本统包决标金额为10.5亿元(新台币,下同)。不过,根据桃园市府去年8月27日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工务局长”赖宇亭表示,“北景云计划统包工程”面积3公顷,总经费为12.5亿,也就是后续追加了约2亿元。

黄扬明也说,可以看到,去年10月正式开幕启用的八德运动中心是该工程的主体,楼地板面积为整个工程的79%之多,而整个统包标案若以最终金额12.5亿元推估,至少约有9.9亿元左右是花在八德运动中心。

对此,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批绿营想把责任推出去。他也揭露,斥资12.5亿的北景云计划都是同一组营造商、工程顾问公司设计。

凌涛也说,八德运动中心工程是12亿北景云计划之中的5.2亿设施之一,其他还有大湳消防分队、市民活动中心、图书馆暨停车场、公托及日照中心等设施,都是同一组营造商、工程顾问公司设计。

因有网友称是17日才刚完成的灯箱工程影响,凌涛也说,这次坍塌的是天花板主体结构,严重性比局部灯箱改善脱落还严重,非同小可。有鉴于余震不断,为了市民安全,呼吁市府应立即宣布停止使用场馆,进行总体检。

桃园市议员朱珍瑶也前往八德运动中心会勘,她质疑这是已验收完成的工程吗?市议员参选人杨朝伟也说,依据台气象部门公布的地震报告,桃园18日震度3级,就造成如此严重的倒塌事件,如果地震发生在桃园,后果将不堪设想。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