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称正积极筹划在中共二十大后率团访问大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0-20 09:16:18

  中新社台北10月19日电 中共二十大近日开幕,台湾工商团体密切关注两岸关系新动向,并公开表示,正积极筹划于二十大闭幕后组团访问大陆,以了解台商在大陆投资经营的最新政策,希望通过经贸交流增进两岸友善氛围。

  综合《工商时报》、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三三企业交流会等工商团体近日公开表示,决定在二十大后“民间先行”、组团访问大陆,希望通过经贸交流增进两岸友善氛围,改善当前两岸交流受阻的局面。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林伯丰19日受访表示,估计中共二十大后,大陆方面关于台商赴大陆投资、发展等的政策会有新方向,因此希望率团开展“大陆行”,了解最新政策,以便协助台商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

  林伯丰还表示,初步规划将赴南京、无锡、昆山、盐城等城市访问,目前已开始与大陆有关方面进行沟通。“看(在大陆投资经营有关政策)有什么新的方案,去了解,去碰撞,去投资。”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吴东亮近日也表示,于企业而言,一定希望两岸和平;通过民间企业团体的力量多开展两岸交流,是应为之事。他也谈道,当前世界终端需求降温,台湾出口成长也有放缓迹象,业界对经济形势普遍抱有担忧。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则表示,工商界可担当缓和两岸关系的“先遣部队”。他还计划在访问大陆时反映两岸农渔业商贸往来的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