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疫后破冰 岛内工商团体跟进拼融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9 12:59:52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团访大陆,他出发前表示,此行纯粹争取民众福祉,毫无任何政治目的。(范扬光摄/中时新闻网)

两岸关系在民进党主政下持续紧绷,又因疫情陷僵局,但近期国民党带头与大陆交流后,两岸民间互动氛围已逐渐呈现热络感,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昨率团访陆,今将见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国民党在疫后破冰的交流,岛内工商团体也将随后跟上,商总预计3月底赴陆,工总则规划4月中旬,其他工商团体也陆续规划访陆,拼两岸融冰。

大陆疫情解封后,不少蓝营人士相继访陆,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都到大陆访问,金门县长陈福海与金门民意代表陈玉珍赴陆洽谈金酒解禁一事也获得显著成果,获得相关产业界的肯定与支持,夏立言昨以现任国民党副主席身份再次率团访大陆,也具带头效果。

在台湾政治人物相继访陆后,工商团体也在筹划赴陆访问。商总理事长许舒博期望在3月底赴陆;工总则认为,大陆两会过后大约1个月期间是比较可能的时间点,访陆行程大约安排在4月中、下旬;三三会与工商协进会访陆时间大约落在5月左右。

夏立言昨与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国民党资深顾问赵春山与智库董事高思博同行,将造访北京、南京、上海、武汉、重庆、成都,行程大多安排与台生及台商座谈,听取心声,今天预定与国台办主任宋涛见面。

夏立言说,疫情过后,现在有点“春暖花开”,可以增加了解跟对话是好事,蔡英文跟台商表达过希望增加正面互动交往对谈,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也说过对话比对抗好;对话是趋势跟氛围,国民党去了解台胞生活,传达中小企业跟民众心声都是好事。国民党非“执政党”,只是去传达民众想法,没任何政治目的。

对于绿营攻击“朝共”,夏立言反批,民进党去大陆交流就不是“朝共”?用污蔑性语言形容这次访问完全没意义。(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