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经济才是台湾发展的“聚宝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11-18 16:12:44

     日前,台湾有关部门发布数据认为,台湾对大陆的出口出现负增长。对此,岛内有报道称“大陆经济走弱”、“台湾经济对大陆的依靠程度降低”。事实真的如此吗?

  目光短浅,唱衰两岸经济“事与愿违”。诚然,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两岸经济一定程度受到影响。但是,这些都不能也不会让两岸经济互惠互利的双赢合作止步,反而两岸经济呈现出“一枝独秀”的繁荣景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两岸贸易额达2710.44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2017.59亿美元,自大陆进口692.85亿美元,两岸贸易额、台湾对大陆出口额、自大陆进口额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这些数据充分显示,两岸经济在向上向好中乘风破浪勇向前,合作双赢均受益。同时,这也充分说明,大陆经济的巨大机遇和无限商机,让广大台湾同胞收获多多、受益多多。即便民进党当局信口雌黄的唱衰两岸经济,为了一党之私和延续政治生命,企图阻挡和干扰台湾同胞享受大陆发展机遇和享有大陆待遇,终究还是“事与愿违”,这种政治心态和人为阻断都是徒劳的,终究以失败告终。随着大陆对台胞出台越来越多的便利举措,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兴业、创业、就业将更安心、更顺心、更舒心。

  固步自封,阻断两岸合作“力不从心”。民进党当局极力吹捧与英国举办所谓第25界“贸易对话”,再一次充当外部势力干涉两岸合作的棋子和筹码,不断的用政治黑手夸大“华而不实”的虚假合作,丝毫不顾台湾希望发展两岸合作的主流民意,执意用这些没有实质效果的合作、对话转移民众质疑和声讨。如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述,民进党当局惯于打着经贸合作等各类幌子,勾连外部势力谋取政治私利,“尽台湾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不断出卖台湾的经济利益和广大台湾民众的福祉。2008年至2016年,两岸双方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建立互信,共同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些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的台湾同胞最有发言权,他们既是参与者见证者,更是获得者受益者。纵然民进党当局单方面否认“九二共识”,不断地操纵“两国论”,搞“去中国化”和“绿色恐怖”,不得人心的所作所为,力不从心的行为行动,但是这种固步自封的丑恶嘴脸坑害的都是台湾同胞,损害的只有台湾同胞利益。

  井蛙心态,威胁两岸交流“自讨没趣”。媒体报道称,台湾举行无人机表演,被曝光是大陆公司产品。民进党当局要求彻查严密把关,甚至未来连大陆制零件都要查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表示,记得去年高雄跨年晚会上的无人机表演,也曾出现过相似的一幕。从“台湾之光”到“彻查封杀”的大反转不能不说是一种讽刺。大陆无人机产业居全球领先水平,台湾各界采购大陆无人机是很正常的事情。民进党当局却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动辄搞“封杀禁用”,说明他们心中有鬼、脑子有病。可以说,民进党当局这种井蛙心态只会在众人面前上演的闹剧“自讨没趣”。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有超过20家的台企参展,涉及领域广、规模化程度高、产品质量好。参展台企意向成交金额5.35亿美元。参展的台企负责人也都表示,通过进博会的平台,他们扩大了品牌影响,拓展了大陆巨大的内需市场,将继续参与进博会,积极把握大陆的发展机遇,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实现互利双赢。这两个例子和事实说明民进党当局的阻挡威胁或者抹黑抹红,都挡不住广大台商台企把握和享有大陆发展机遇的信心动力与合作脚步。

  广大台湾同胞在两岸双赢合作中的收获、获得、感悟都是最直接也是最有力的回音和印证,唯有两岸经济的发展才能给台湾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无数的事实和数据都显示和证明,两岸经济不是台湾发展的“挡门砖”,而是让广大台湾同胞实现利益和发展双丰收的“聚宝盆”。(评论员 贾永辉)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