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役期政策摇摆 外界一头雾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12-08 13:47:01

役期延长政策,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先说定案,不受选举影响,但防务部门随后强调,有关役期的检讨,目前仍在跨部门研议讨论,邱国正接受岛内媒体访问,表达的若有定案、且时间来得及,会向各界报告。除台防务部门发新闻稿否认邱国正的定案说,晚间蔡英文办公室也声明,关于义务役役期,目前没有确定时程的规划与定案。蔡当局对役期延长政策态度,搞的外界一头雾水。

事实上,并非台防务部门摇摆不定,军方是铁了心要做,只是兵役政策不是防务部门说了算,蔡当局的态度才是关键,也只有蔡英文拍板才算数。

民进党败选后,蔡英文召开高层会议,会中强调确保台湾地区的安全与利益,以及守护台湾地区安全的决心,不应受到选举结果而动摇。既然有此共识,台防务部门又顶着钢盔往前冲,兵役政策民进党还顾虑什么?蔡当局不该一直躲在后面,让防务部门站第一线,回答自己根本决定不了的事。

只不过,年底宣布役期延长政策,2024年才生效,而2024年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年。届时国际与两岸情势如有新的发展,兵役政策很可能又成为焦点。(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