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棕熊逢冬昏昏欲睡、马来长吻鳄休眠 台北市动物园度冬方案启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2-28 13:34:09

棕熊每逢冬天会呈现昏昏欲睡的状态。(台北市动物园提供)

近来气温骤降,台北市立动物园的保育员早已开始盯紧气象预报,为动物们做好度冬准备,象是鳄鱼要提前禁食、为棕熊提前提高食物热量。动物园说,针对不同物种的动物调整食谱及环境,才能让动物维持健康,平安度过冬天。

动物园表示,当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时,部分动物只需调整生活环境,让牠们度过相对极端的天气即可,比如他们会为灵长类动物提供麻布袋,或开启空调。

不过,部分动物的生理机能会因气温下降出现较大变化,连进食行为都会大幅降低。园方举例,棕熊每逢冬天呈现昏昏欲睡的状态,几乎不进食,消耗在入冬之前就储存的热量。保育原则要紧盯气候变化,确定马来长吻鳄的肠胃没有食物残留,以免留在消化道里的食物过度发酵,影响健康。

动物园说,人们在冬天会注意保暖,也准备各种食材进补,可是保育员面对生态习性迥异的物种,必须仰赖专业判断才能为其准备最好的度冬方案,绝不会一股脑地增加喂食量。

园方表示,近来气温较低,动物虽常躲在室内避风,但天气好时也会有很多动物躺在户外晒太阳,提醒民众除了吃火锅或食补,要记得起身运动,增加身体的热量燃烧、保持温暖。(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