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普发现金官位稳了?郭正亮曝蔡英文为“2件事”留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06 17:48:58

  台当局行政机关负责人苏贞昌4日终于拍板定案,超征税收将以每人发放6000元(新台币,下同)的方式与全民共享,另由于执行普发现金政策,及近日高雄市长陈其迈表态力挺,外界也出现对苏贞昌继续留任的讨论。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在岛内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指出,苏贞昌一定会留任,因为蔡英文还需要苏帮忙对付赖清德。

  郭正亮指出,现在苏贞昌行政团队的民调已经跌到35%以下,民进党如果真的是为了选举好,怎么会把苏留下来呢?第一个留任的逻辑是,假如台当局“安全会”秘书长顾立雄准备要接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有苏贞昌在可以让政务更容易上手;那如果是前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准备接任,陈对政务更不熟,需要苏贞昌的帮忙。他也坦承,蔡英文现在手上是真的没有好的人选。

  至于不能换苏贞昌的第二个原因,郭正亮强调,是因为苏贞昌辈分高,可以帮忙蔡英文对赖清德扮黑脸,因为苏贞昌是个很灵敏的人,他一定会嗅到小英的需求,这个角色定位可说是无可替代。他也嘲讽,目前能保住苏贞昌位子的就是蔡英文,“而老人家的心愿、他的表情无不呈现出好想留任喔。”

  不过郭正亮也质疑,苏贞昌能不能坐得稳还要观察他下来的表现,未来会不会调整?会不会继续在总质询跟国民党硬干?被人家说傲慢自大毫无改过?又或是苏贞昌,“把沉默螺旋当真,自以为像万众拱月”。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