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跟蔡英文唱反调? 苏贞昌今拍板“还税于民”发现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03 12:28:49

民进党当局去年税收超征4500亿元(新台币,下同)是否能还税于民,引起热烈讨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元旦谈话意指不发现金遭到炮轰,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天却公开宣布说,可动用的1800亿元中,部分须预留不时之需,剩余则规划用发现金的方式,全民共享。

蔡英文元旦意指不发现金后,有政坛人士揣测可能是要留待行政团队改组后让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可以“发红包”,力拼留任的苏贞昌今日抢先定调要发现金。

苏贞昌3日上午到台北邮件处理中心视察春节国际包裹检疫,视察前接受媒体时事提问。

苏贞昌说,税收去年超征4500亿元,其中700亿元属地方、1000亿元用于补贴劳健保电价、1000亿元分配于强韧经济,另外1800亿元除了预留不时之需外,也规划振兴、全民共享。

他表示,1800亿元扣除不时之需后,将用发现金的方式全民共享,但此作法要有“法源”依据,需要经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同意,相关规划需要整体做好,并非私下发红包。(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