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发现金 民众党轰“别想发钱保大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11 10:03:37

图片6

民众党团干事长张其禄。(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郑羿菲摄)

  针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决定要普发现金6000元(新台币,下同),台湾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10日表示,决策过程全都是政治考量,施政荒腔走板、行政失能,受人质疑。蔡英文任内举债增约1.9兆元,苏贞昌不能把超征当作政绩宣传,用普发现金迷惑民众,呼吁苏贞昌不要妄想发钱保大位,赶快下台才是回应民意的最好方式。

  民众党党团10日上午举行“戳破民进党的美化数字,蔡当局增债将逾1.9兆”记者会,由党团总召邱臣远、副总召赖香伶、干事长张其禄、民意代表陈琬惠等人出席。

  邱臣远表示,台当局行政机构一直把超征当作“经济表现”,一手说超收宣传经济表现亮眼,但一方面负债屡创新高,大撒币政策,台财政部门一再强调还税于民,但帐面上却还要借款150亿元的说法,可见还税于民政策粗糙、行政团队在“九合一”选举败选后仍荒腔走板。

  邱臣远说,即使过去7年超征1.3兆元,但截至去年底政府仍举债持续成长3100亿元,根本没有实际结余。蔡英文任内每年平均举债2386亿元、举债增约1.9兆元,2022年底台当局举债恐破6兆元,全民大负债的时代来临,债务持续增加却没有向民众讲清楚。

  张其禄指出,若举债发现金将是灾难,超征税收退给民众当然是锦上添花,但民进党当局并非外界想的满手现金,总预算加上特别预算帐面都还是赤字,蔡英文任内超征1.26兆元,但任内举债编列的特别预算却高达2.12兆元,举债累累却不优先还债,为了发6000元,却把民生核心问题抛诸脑后。

  陈琬惠也批评,去年度预计有超过4000亿元的短绌,明显是民进党当局把债务隐藏到特别预算,营造收支平衡的假象。

  赖香伶也呼吁,蔡当局必须正视劳保财务问题,最新精算再过4年劳保就会用完,再过7年劳保债务会破兆元,且每年以新增6000亿元的规模累积债务,等七年级生到65岁要退休时,劳保负债将高达20兆元,这些人持续缴费,却不一定享有老年安全保障,劳保不改,将耗费庞大资源、债留子孙,牺牲年轻人的未来作为代价。(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