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无薪假大减近5000人 制造业、旅行社降最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10 10:16:55

图片3

台湾地区劳动部门今日公布劳工行政主管机关通报因应景气影响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统计,事业单位计2017家,实施人数1万3499人,较上期减少644家、4993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地区劳动部门昨日发布岛内最新减班休息(无薪假)实施状况,本期实施人数1万3499人,较上期减少4993人,其中以制造业和旅行社分别减少1700人为最多,制造业减少是因为1月连假较多而选择暂停实施,旅行社减少则是因为防疫管制松绑所致。

台劳动部门解释,制造业减少较多的是在资讯电子类,当中减少600人左右,但金属机电业还是要看订单情况,农历年后若订单恢复应该就不会继续实施;而旅行社则是因为春节前的出行需求增加,其中小型旅行社量能还没完全恢复,是否能持续下降仍待疫情走势而定,而运输及仓储业中,岛内航空公司在本期都已停止实施。

台劳动部门强调,综观这2年的观察,实施人数大幅下降都是在年初发生,举例来说,2022年1月10日人数大减8784人,创下该年减幅最大,去年内需产业受疫情冲击尤其明显,今年则因为各类措施上路,影响较大的会出现在景气方面,各业别的增减仍待观察。(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