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坍方阻断苏花公路 民进党当局竟搁置补强路段8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13 09:47:36

图片1

  台9线苏花公路159.3公里处大清水隧道12日凌晨边坡突然大规模坍方,花东交通黑暗期再度降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苏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塌,岛内媒体人张禹宣感叹,针对苏花改未涉及,后续补强的路段“苏花安”,从民进党2016年上台至今迟迟搁置,2019年才宣示启动计划,至今2023年,路段坍方频传后才声称将在2024年动工,刚好历经完整的8年任期,何其讽刺。而民进党所谓的“前瞻计划”,高达8800亿新台币却容不下苏花改到苏花安这条给花莲民众安全回家的道路。张禹宣痛批曾为在地民意代表,现为台当局”驻美代表”的萧美琴曾经却冷血声称,因为它不是“轨道建设”。

  “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民进党前瞻中容不下的蓝色花莲。”张禹宣感叹,过去宜兰在雪隧尚未开通前,前往台北只能经由滨海公路与北宜公路,即便未塞车也得花上2个小时到2个半小时,车程崎岖危险。多亏了雪隧,让本来“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的台北,缩短至40分钟的车程,也让一日生活圈成为可能,每到假日雪隧的壅挤车潮,观光人流带来的商机,时间已证明一切,但花莲民众却没这么幸运。

  张禹宣质疑,当民进党绞尽脑汁想出一切理由,无视花莲民众的需求时却无法给一个交代。(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