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大维回锅台湾海基会 两岸关系能否“春暖花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30 11:21:58

新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昨公布安全团队名单,在两岸方面多为老面孔,今年适逢“汪辜会谈”30周年,又是两岸疫情解封的第一年,两岸民间交流能否迎来“春暖花开”,值得期待。

邱太三2021年2月甫上任台当局陆委会主委时,曾期许两岸能“春暖花开”,但事与愿违。今年4月是“汪辜会谈”30周年,两岸都将举办纪念活动,台湾海基会董事长在悬缺2年半后,于此时补上,从民间交流角度具有象征意义。

李大维身段柔软,邱垂正在人和方面亦受好评,希望在他们出掌海基会后,为冰封多年的两岸关系带来暖意,成为“温暖团队”的具体表征。

从人脉信任关系来看,詹志宏与蔡英文渊源深厚,在蔡早年任陆委会主委时就受器重,可说是目前台面上最受蔡倚赖的两岸幕僚。2021年2月蔡英文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一张台湾安全团队“3个铁三角”图卡,两岸事务的铁三角即为陈明通、邱太三、詹志宏。(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