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出席大陆台商春节联谊会 蔡英文:两岸沟通大门始终敞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3 10:56:33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日出席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致词时表示,推动疫后健康有序交流,是巩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重申台湾沟通的大门“始终敞开”,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愿意和大陆展开对话。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则强调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的立场一贯,不挑衅、不冒进,并祝福大陆疫情早日趋缓,两岸人民都能平安如意。

暌违3年,台湾海基会2日上午举行2023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度恢复以大型餐会形式举行。本次出席台商人数约300余名,较3年前减半,或因考量参与人数,地点从场地较大的圆山饭店,移师到相对较小的台北美福饭店,同样“座无虚席”。

蔡英文指出,维持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共同的责任,推动疫后健康有序交流,也是巩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她重申,台湾沟通的大门始终敞开,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愿意和大陆展开对话,一起寻求双方可接受,且促进区域和平及稳定的可行之道。(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