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没有退休问题的陈建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2 11:10:38

人生是不公平的,有人就是比别人幸运,有些人则注定在社会底层待更久。苏贞昌依依不舍告别了行政机构,新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施施然来了;已是第六度借调为官,他笑称这是最后一次。

六年前,蔡英文当局成立“年金改革委员会”,陈建仁以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兼任召集人。当时,陈建仁称自己的退休俸将由十万元(新台币,下同)减为六万三,“若省吃俭用,是够用的。”在他正义凛然的召唤下,蔡当局对军公教退休年金大刀砍下。当时蔡英文和陈建仁皆称,他们愿意限缩台湾地区领导人退职礼遇,听起来好感人!

没想到,陈建仁其实是深谋远虑,因为他自己“根本没有退休问题”。一般公务员65岁退休,就开始领微薄的年金;陈建仁今年71岁,还在爽领特聘研究员每月48万元的薪水。感谢天主眷顾,年改及退休于他何有哉?

陈建仁出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依然抱着台“中研院”的“金饭碗”不放,希望用“借调”方式接任。借调,表示是暂时的过渡性质。以这样的姿态出任全台最高行政首长,岂不是一种“混”的心态?重点在,当借调结束后,他可以回到“中研院”,继续不必退休的高薪工作。

年改期间,民进党嘲笑公务员为“米虫”,是“能混就混、能捞就捞”的败类。当年宣称的六万三月退休俸,如今领着八倍薪,陈建仁不正诠释着“混”和“捞”?(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