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年轻人买房“新加坡能为何台湾不能” ?岛内房产专家揭残酷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03 10:47:39

图片2

台北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房价始终居高不下,新加坡总理李显龙8年前谈到台湾年轻人买不起房被网友翻出后,引发共鸣。究竟为何台湾年轻人买不起房,新加坡却没这问题,对此台湾房产专家揭原因。

根据台媒报道,从房价所得比来看,台北市29.5,必须不吃不喝30年才有办法买房,新加坡15.5,仅有台北市一半,因此只要有稳顶收入,新加坡年轻人就有机会当上“有壳蜗牛”。

台湾房产专家陈炳辰指出,新加坡豪宅单坪房价其实与台北市差距不大,但官方政策将自用、投资房产分离,并兴建大量公宅,加上新加坡人民出社会后,要先缴纳公基金,类似台湾劳退,这笔钱就可以运用在买房上,因此比起台湾年轻人,买房容易度低了许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