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升息 林祖嘉:不适合当落实居住正义的手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6 09:04:23

近日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暗示将会停止升息,因为美国通膨已经受到控制,台湾也面临着房价、物价高涨情况,但是过去一年来相对于美国联准会的积极升息,台湾的升息幅度很有限,往往只有意思意思的升个半码,还被网民嘲笑“斑马又来了”。

对此,国民党政策基金会经济财政组召集人林祖嘉认为升息要考虑到很多方面的事情,尽管升息确实能有效的控制房价,但除了房地产之外还会影响到企业的投资意愿,他认为升息必须考虑众多的因素,也不适合拿来当成落实居住正义的手段,但是在限制通膨上是有不错的效果。

林祖嘉表示,台湾的经济第一季成长已经是负3.02%,台当局自然会对升息的态度有所保留,他认为要真正落实居住正义,还是要通过税制的改革,例如推行累进的囤房税。(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