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只照顾绿营高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9 10:40:56

疾管署署长周志浩

周志浩7日获颁“2022年全台模范公务人员”( 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防疫逐渐松绑,蔡英文当局论功行赏。“高端推销员”陈建仁再出江湖,成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去年底台湾地区“九合一”县市选举的呛蓝战将薛瑞元在高度争议中获得留任台卫福部门负责人;曾诬指防疫破口在万华的台卫福部门常务次长石崇良转任更有实权的“健保署署长”。

同时,日前还传出“疾管署署长”周志浩将升任台卫福部门次长、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升“疾管署署长”。尽管相关人事还未公布,不过,周志浩已先一步于7日获颁“2022年全台模范公务人员”,蔡英文还当面力赞其防疫成绩,十分光荣。

与此相对的是,民进党民意代表陈静敏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近期不断接获基层医护与医疗单位陈情,指台当局卫福部门发放的医护人员防疫津贴极不公平,不但金额过低且发放混乱,与原本卫福部门承诺的金额相差很多,甚至不少医事护理人员迄今没有领到足额的防疫津贴。

此外,台大医院企业工会曾抗议,该院支持筛检站与急门诊的同仁,辛苦投入防疫工作后,1小时的补贴竟不到10元(新台币,下同);新光医院本月初爆出乌龙,将去年5月防疫津贴21万元收回13万元,尽管新光医院紧急承认疏失并道歉,但一家这么大的医院现在才发去年5月的防疫津贴,台当局卫福部门在干什么?防疫预算有照时间发出吗?

另一方面,地方卫生局反应,由于台当局大砍医护人员防疫补助预算,因此地方被迫以灾难准备金或是第二预备金来垫付,严重影响地方财政。

当高官们笑呵呵享受防疫红利时,民进党当局却忘了防疫工作是许多辛苦的第一线医事护理人员拼命撑起来的,竟然苛扣防疫津贴,任意缩水、该发不该。民进党真的是只照顾高官,不管基层。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