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徇私、咆哮、厚颜的绿营官员是怎么养成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9 11:15:50

台“运安会”主管杨宏智

台“运安会”负责人杨宏智被指滥用公务车,餐费还以首长特支费申报。图/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接连两天,爆发官员违纪、摸鱼和咆哮事件,引起社会议论。其一,台湾安全会秘书处长王涵江春节携眷离台旅游,在核准出境日前夕即欲搭机离境,并在机场向“移民署”官员拍桌咆哮,最后被境管人员“礼遇”放行。其二,是台湾地区“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杨宏智在上班期间屡屡溜班,带妻子搭公务车访友、泡汤,遭陈建仁下令调查。

乍看之下,这两起事件情节似乎都不是极严重的违纪乱“法”,不致动摇基本。但民进党当局方才遭逢惨败,新行政团队刚刚组成,绿营官员却毫无谨慎、收心之意,依旧大剌剌在自己的职务上苟且徇私,滥用特权,甚至以个人官威逼迫其他基层官员。行径之嚣张,让人侧目。

先谈王涵江咆哮机场的行径。他因身为台湾安全高层人员,职务上接触许多台当局机密,除出境受到管制,也要做忠贞仪测。王涵江申请在1月22日出境,但他坚持在21日深夜即登机,境管机制当然显示不准。这点,他身为台湾“安全会”负责人,难道不知道攸关台湾安全的出入境管制应该保持严谨与严密?但王涵江却自恃其官威,在机场拍桌怒骂“移民署”官员,他除暴露自己的官僚嘴脸,也等于把台湾安全体制踩在脚下。

无独有偶,春节期间发生另一起台湾“安全会”咨询委员出境旅游未依规定申请的事件,被挡了下来。主角是同为咨询委员的陈明祺、陶仪芬夫妇,由于陶仪芬不知自己身份遭到管制,未事先申请出境,在被查验人员拦下后,只好悻悻然放弃。两相比较,王涵江的咆哮则明显无理而嚣张。但令人不解的是,陶仪芬2017年即出任台湾安全咨委,时间还早了陈明祺三年,她竟不知自己的身份受到管制。由此可见,台湾“安全会”的体制与专业之疏松,已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步。难道台“安全会”只一味下令管制普通民众,却不知道自己的义务和限制?

再谈“运安会”负责人杨宏智的跷班及公私不分问题。民进党当局2019年成立“运安会”,将原来的“飞安调查委员会”的编制扩大,扩及重大铁公路交通的事故;其目的,就是为了追求运输事故真相的公正、客观和专业。杨宏智身为首任“运安会”负责人,竟不顾其“独立机构”公正地位之重要,不仅用公务车接送妻子同游,在上班时间访友泡汤宴饮,把这个职位当成“爽缺”,兀自逍遥。这么一个不在乎公私分际的人,能公正客观地领导“运安会”吗?

在苏贞昌团队,苏贞昌凭着自己的霸气威武主导一切,许多跨部门业务常遭冷淡,他对官箴的要求也到了视而不见的地步。最明显的例子是,“原能会”前负责人谢晓星任内性骚扰女性部属,物色秘书如“选妃”;苏贞昌在任内对此却置之不理,直到下台前夕才将他拔官。此外,苏贞昌团队的政务官如陈时中、薛瑞元、陈吉仲都是狡猾善辩、气焰滔天的能手,仗着苏贞昌、蔡英文的宠溺横行睥睨官场。再如,以王必胜婚外生子之丑闻,竟还获升官,且态度高傲。这样的用人哲学,无一不在挑衅民众的道德观与价值观,也不啻在鼓励所有行政官员踰越官箴、蛮横为上。也因此,有咆哮机场的王涵江,有跷班出游的杨宏智,何足为奇?

蔡英文任内七年,对台湾最大的伤害之一,就是因自己的偏袒及感情用事,搞得台湾政治文化江河日下,官箴连壁纸都还不如。这七年,狡辩才是王道,嚣张才受赏识,厚颜方能长久。败类官员就是这样养成的。(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