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选择最坏的方式随心所欲 台湾媒体人揭郭台铭“3大误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5 09:08:26

图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2月14日拜会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赵双杰摄/中时新闻网)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4日与前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会面后,再度喊话蓝营希望能尽速提出办法。台湾媒体人张禹宣指出郭台铭有三大误判:第一,原先因捐BNT及反绿而声势高涨,本可温水煮青蛙却忍不住躁进。第二,错估了朱立伦的盘算,冷不防逼宫压缩了朱的谈判空间,错估朱、侯逐渐修补的感情与默契。第三,大可以针对过去退党行为大方道歉,却以年轻气盛等说法含糊带过。一举一动证明郭的问题依旧。

“该怪年轻气盛还是政治外行?郭台铭始终是急了!”张禹宣14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提到,郭王会2个小时前,朱立伦已经提前示警两件事,第一、侯友宜是“国民党”最强母鸡,2024人选必须派出“最强”且“一步一脚印”。第二、提名必须“一步一脚印”,无须躁进。换言之,朱立伦已明示暗示,郭台铭仍不是国民党籍,且隔空喊话郭台铭切勿“躁进”,但结果仍往最坏的发展。

张禹宣指出,郭台铭有三大误判:第一、郭台铭原先的声势高涨,是建立在“无为”的前提,不管是BNT又或是在反绿阵线上,以富商的高度针砭当局,广获普遍民意的认同,“无私”的形象甚至修补了不少泛蓝阵线的情感。但本可温水煮青蛙的郭却忍不住“躁进”了。

第二、错判政治局势,错估了朱立伦的算盘,与民代与基层组织的意象。朱立伦深谙最好的打算乃是“待价而沽”,在民进党5-6月提名的前提下,侯友宜也恰巧必须等到休会后,7月才方便表态。郭台铭冷不防地逼宫,要求加速时程。对于朱立伦而言,非但压缩了自己的谈判空间,更把自己从“话事”降为“打杂”,百害无一利,更错估了朱立伦与侯友宜之间逐渐修补的感情与默契,拉扯能争取个人利益,但当失去拉扯空间,朱立伦大可以打安全牌下庄。

第三、地方民代的意志与反对声浪。即便是流于表面或形式,郭台铭想参选就必须取得最大公约数,大可以针对过去退党行为,大大方方道歉。但郭台铭却选择以最坏的方式,时空背景不同、年轻气盛等说法含糊带过,甚至表示不牵涉道歉不道歉问题,王金平最后还补刀推卸给过去的党主席吴敦义。

“并非年轻气盛,仍是政治外行!”张禹宣强调,对于民代而言,比起“政治外行”的郭台铭,对于侯友宜更具有高度的合作默契与信任。事实上,郭台铭真正该做之事是“顺势而为”,但这股非我不可的执念,过于躁进的随心所欲,非但打坏了国民党的布局,也让侯友宜必须提前面对参选2024的质疑,加速政治能量的耗损。(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