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郭台铭应答要参选,可能带来“鲶鱼效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7-31 11:52:20

据台媒昨日报道,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昨日上午到彰化县北斗奠安宫出席台湾商圈总会的商圈嘉年华活动,对群众大打经济牌,称这几年台湾经济不好,应该要改变,给一个会扶经济、会做事的人出来服务。当主持人问到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好不好?郭台铭听见台下民众喊“好”,自己也大喊“好”。

郭台铭被认为是最大变量

据此前报道,7月23日国民党全代会虽然一致通过提名侯友宜,但显然国民党内部整合还很艰难,郭台铭被认为是最大变量。

有台媒分析认为,郭台铭很可能在9月17日截止日期前宣布独立参选。依据台湾“选罢法”规定,这次符合推荐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资格的政党只有民进党、国民党、民众党和深绿小党“时代力量”4个,各可直接提名一组人选。其他不符合条件的有意参选者,必须通过联署方式申请登记,即规定时间内达到“最近一次‘立委’选举选举人总数的1.5%”。

2020年“立委”选举的选举人为1931万,因此联署人数须达到近29万,郭台铭才可以登记为候选人。

针对郭台铭可能参选,“台湾民意基金会”7月20日发布的民调显示,不乐见郭台铭出来参选的占43.2%,“乐见”占比41.5%。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该民调也显示实际上会投票给郭的只有15.2%,剩下的大多是看热闹的。风传媒2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若在蓝绿白三足鼎立的情况下,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的支持率为33.8%,排在第一;柯文哲以24.9%居第二,侯友宜则以15.6%垫底。而在郭台铭加入战局的情况下,则变为赖清德29.0%、柯文哲17.7%、侯友宜13.2%、郭台铭10.7%。这表明,若郭台铭参选,柯文哲受到的冲击最大。

吴子嘉:这两个时间点可能宣布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于30日展开美国之行“和平之旅”,之后也将展开1个月的全台祈福之旅。曾经助郭举办3场粉丝见面会的《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接受访问时表示,郭跟他说过会参选2024。他认为,宣布时间点可能是访美回来后,或是8月23日,这两个时间点。

吴子嘉透露,郭有和他说过要参选,还说要参选到底,郭亲自跟他说要参选,郭还说保证选票上面会有郭台铭3个字。

吴子嘉表示,郭台铭弱加入在野阵营许是鲶鱼效应,柯、侯两个人选死水一滩,现在郭要激化在野党,否则赖清德“凉凉选”,郭台铭进来乱一下,在野就会活起来,促成在野党可能有机会整合。他也说,郭就是想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以目前状况很难谈,郭的民调一定要拉起来,必须要20%以上,否则无举足轻重,连郭都变成死鱼一条,在野党变成3条死鱼那没有意义。(来源:综合台海网、环球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