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反对台美勾连 呼吁两岸恢复正常交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21 10:17:57

  中新社台北2月20日电 针对美国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挑衅升级、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20日发表声明表示抗议与谴责,并呼吁推动两岸和平对话、恢复正常交流。

  声明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加强对台军售、派遣政客窜台等,种种迹象表明,美方为了自身利益,不仅不信守该国领导人对中国的政治承诺,还与“台独”势力加强官方往来,忽视中国大陆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的政策和努力。美方出于一己私利,正在把台湾打造成挑衅大陆的前线棋子,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企图让台湾打一场代理人战争。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认为,美国言行不一的策略无法为台湾民众带来实惠,而是在破坏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法理与历史事实,只会造成台海动荡不安,加深民众对冲突和战争的忧虑。对此,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与数十个统派政党团体发起“反美害台联合行动”,表示严正谴责与抗议。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声明中说,不论“台独”分裂势力与美方如何勾连,其目的不外乎是美方向台湾出售更多的高价军火,台美政客如此火中取栗,只会给台湾人民带来战争与冲突的危机,而无法带来和平与繁荣的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对此要高度警惕。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表示,值此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访台之际,期待为两岸关系春暖花开打开局面。但是,民进党当局的做法显然还未能满足人们对两岸交流正常化的需求和期待。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社会各界要真切把握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性,认同“九二共识”,不要在美方与“台独”分裂势力的宣传下走向战祸灾难。两岸同胞要团结起来,反对美国与“台独”分裂势力勾结。我们要求恢复两岸正常交流与合作,通过加强两岸和平对话,共创两岸社会繁荣。(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