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大缺水! 王美花“不缺电”承诺惹众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22 09:56:15

王美花

台湾现正面临缺水,王美花(图)日前表示“不会有缺电问题”。( 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核二厂2号机将在3月停机除役,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17日打包票表示,该机按照规定役期停机,去年就有调度相关机组、处理水利调度,不会有缺电问题。然而,王美花的说法却遭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打脸,她指出,台湾现正面临缺水的状况,“没有水是要怎么发电?”也痛批,这种发言根本就是缺德。

王鸿薇21日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指出,目前南台湾的降雨量是30年来最少,且未来1年降雨机率低,全台更长达1000多天没有台风登陆,台湾既缺水又缺电,王美花“挖东墙补西墙”,却没发现墙早就塌了,“没水怎么发电怎么补足核二厂的缺口?”

王鸿薇接着说,雪上加霜的是,原预计补上的大潭电厂8号机组,到现在才在力拼3月份点火测试,最新新闻更说,要4月才能补上,如此看来,电力危机恐怕在下个月就会爆发。

王鸿薇直言,缺电已是事实,水力发电补不了、大潭电厂期程补不上,不只证明王美花的失职,也说明蔡英文所谓的能源政策,就是一场骗局,她质疑,台湾2024年后的能源规划,是建立在一片空白之上,过去数次大停电教训还不够,难道未来民进党还要让百姓承受缺水缺电、“第三世界”般的生活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