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搞“娃娃兵团”推青少年入火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01 14:06:06

  二八年华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代:在校园里安心读书,在家中得到父母的疼爱。但在台湾,16岁以上的莘莘学子却要面临上战场的风险和恐惧。最近台防务部门将修改“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要把高中生纳入所谓“战时民防动员”。这意味着,如果发生战事,这些学生将被推向战场。岛内舆论一片骂声。这几年台海局势紧张的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自己,如今却要台湾年轻一代来承受民进党制造的恶果,台湾民众怎能不气愤?届时若爆发战事,民进党一众高官必第一时间逃跑,留下台湾民众当炮灰,如此冷血无情的政客还配当执政者吗?

  在蔡英文上台前,国民党执政八年期间,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关系融洽和睦,两会共举行了11次会谈、签署了23项有利两岸民生福祉的协议,包括陆客赴台游、两岸直航、两岸经济合作框架等,给台湾经济注入活水。然而,2016年大选,岛内政党轮替。民进党蔡英文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并奉行“台独”路线,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导致两会协商中断,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关系大幅倒退。民进党当局还与美国政府勾连,充当“遏华”马前卒,更使台海局势不断升温。

  挑起事端、制造对立的是民进党,破坏两岸关系、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的是民进党。然而,民进党却要台湾民众充当“台独”的炮灰,除了从明年起把现行四个月的兵役延长至一年,还把防务教育纳入高中以下教材,连幼儿园都得学习辨别炮弹声,现在更是准备修法造册,企图把16岁以上的学生纳入“战备人员”。据台当局相关计划,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将组成“学校青年协勤大队”与“学校青年防护团”,战时就可能要投入“城镇战”。但试问,这些学生平时有受过充足的军事训练吗?有能力应付战事吗?民进党当局根本就是把这些青少年扔进火坑,让他们去送死。

  此外,台当局“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案还明订在战备时期或紧急状态下将由政府接管新闻媒体,理由是“防止不实信息传播”。但何谓“战备时期”和“紧急状态”,完全由民进党当局来定义。外界忧虑,此法一旦通过,在“平时”就可以找借口控制媒体、打击异己。

  蔡英文和民进党近年先后炮制“战争逃生手册”、“学校防务教育”等,渲染紧张气氛,一方面企图推卸破坏两岸关系的责任,另一方面想挑起台湾社会对大陆的敌意。然而,这些拙劣的伎俩早被台湾民众看穿。民进党难道已经忘了去年底“九合一”选举大败的教训吗?(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