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南部水情吃紧 估22日锋面通过有望降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14 10:00:54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表示,今晨中部以北仍要留意摄氏14度左右的低温,虽然这两天有一波水气通过,西半部山区局部短暂雨,但水气不盛;22、23日可能有锋面通过,中南部也有降雨机会。

台气象部门预报员张承传表示,今晨仍是大陆冷气团影响,中部以北低温约14、15度,局部地区会更低一些;昨日白天北部及东北部高温约15、16度,今日白天将回升至21、22度,其他地区25至27度。

张承传表示,今日起各地气温逐日回升,但因辐射冷却影响,早晚气温仍低;预估17日西半部高温28至30度,低温约21、22度;18、19日有一波东北季风增强影响,高温下降至23、24度,低温约16、17度;预估之后东北季风减弱,各地气温会再回升。

降雨方面,张承传表示,昨今两天有一波华南中层水气通过,基隆北海岸及西半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大台北地区也有零星短暂雨,虽然西半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但就南部而言,降雨情况并不明显。

张承传指出,18、19日转为东北季风影响,降雨区域为迎风面的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的天气。

张承传说,若拉长时间来看,下一波比较可能有明显水气影响的时间点可能会是在22、23日,届时有锋面通过,中南部地区不排除也有降雨的机会;然而已经是末期预测,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需要再观察。

张承传提醒,这两天基隆北海岸、东北部及东部沿海易有长浪;另外,桃园至台南、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兰屿、绿岛、澎湖、金门有9至10级强阵风,基隆北海岸、东半部沿海空旷地区及马祖也有较强阵风。(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