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房屋倒塌 土木技师指挖沟土壤压力不均所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31 11:07:24

台中房屋倒塌

图为台中市环保局出动车辆前往清除土石。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中市台湾大道1栋2层楼房屋30日倒塌压住邻房施工3名工人,1人不治,仍有2人受困。台中市土木技师公会说,邻房施工时挖深约1米的沟,土壤压力不均,导致房屋倒塌。台中市消防局昨日上午获报指出,中区台湾大道一段299巷有房子倒塌,5号的2层楼房屋上午因旁边拆成空地的7号房屋施工挖地基影响而倒塌,直接压住3名工人,立即派出消防人员前往抢救,后救出1名工人,送卫福部台中医院急救,但伤重不治,其余2人仍在搜救中。

台中市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林育信也来到现场了解房屋倒塌原因,他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邻房施工时挖了一个深1米、宽60公分的沟,地底土壤压力不均,导致木造2层楼房屋倒塌,不过详细原因仍需检视整个工地,才能确认。

林育信说明,土壤特性和黏土相似,想象如果在黏土上挖了一个洞,两边的黏土就会移动,而邻房施工挖沟后,房屋的地基突然减压,加上结构不稳定,才会导致倒塌。

林育信指出,房屋施工时的状况不同,所要施作的安全措施也会不一样;通常施工时,如果隔壁房屋的地基比施工工地深的话较安全,若比较浅,就需依照现场状况进行保护措施。(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