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志愿役为何留不住人? 前“小舰长”自爆原因:没长官推荐升不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19 12:03:52

台军战力

台湾去年志愿士兵不适服役人数达4066人创近年新高,引发台军战力不足的讨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去年台湾志愿士兵不适服役人数达4066人创近年新高,台当局“退辅会”主管冯世宽18日被问到志愿役留不住,退抚制度是否要改?当场怒呛“你怎么知道留不住?不要问这种问题!”

对此,前台湾海军舰长吕礼诗18日在《新闻大白话》节目指出,如果在少校以前没当过长官的随员,赶快走人,因为升迁时没有长官推荐。志愿役用钱吸引招募,但到部队24小时受管制,放假还会被召回,退辅事业机构也欠缺专业训练,不如早早退伍开辟事业第二春

“这个问题来问小舰长我啊!小舰长为什么留不住呢?”吕礼诗提到,那个年代自己的学经历是完整的,而且是硕士。但如果你在少校以前没提过包,就是没当过长官的随员,很诚挚地建议你:赶快,走人!要做好准备,为什么?以海军来讲,山边水涯,以及海上没有人干的舰艇,就是你!但是升迁时候的大表?对不起,没有你!就算有你,但是你下面没有人用铅笔写字,上面积分再完整,长官推荐好棒棒的,没有你!

吕礼诗指出,招生一直在用什么样的话术?用钱。这个钱一开始感觉很多,可是到了部队以后就会发现,在部队的时间24小时都被管制。台当局防务部门一定会说:我们有正常休假!“你有没有被召回过?有吧?连我干舰长都被召回!你一个阿兵哥不召回吗?”通通召回,召回补假吗?自己当舰长从来不敢说补假,阿兵哥从来不敢不让他补假,因为会来告。

吕礼诗强调,问问“退辅会”所属事业机构,中校、少校、尉官、士官,到底有多少人在事业机构里做事?没有!可是看看董事长、总经理,到底有多少人?这些人有做过专业的训练吗?没有,他最专业的,就是大声、官威而已。所以最好的方法就叫好自爱,早早退伍,早早开辟第二春。(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