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鸿薇:诈骗集团编织“绿色蜘蛛网” 请君入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24 11:23:39

民意代表王鸿薇痛批im.B诈骗案主嫌与绿营编织“绿色蜘蛛网”,等着投资人入瓮。(记者陈正兴/摄影 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近日卷入“im.B诈骗案”,被指与主嫌曾国纬关系密切,民进党政要如蔡办前秘书长苏嘉全也遭揭露,2020年与曾男同桌餐叙。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昨表示,民进党及其高层应交代为何餐会有通缉犯?她点名台南市长黄伟哲,不光吃饭,还推销诈骗集团产品,诈骗集团是不是织了“绿色蜘蛛网”等着投资人“入瓮”?

国民党2024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昨天说,从组织犯罪、暴力到诈骗已经形成一个共生体,是民众最痛很的事情,“如果政治人物,使用诈骗集团的车子跟房子,这样不是很严重的事情吗?民进党不用检讨吗?”

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说,倘若有任何不法或涉及违法之情事,党会按照法律及党内规定处理,也呼吁检调积极侦办此案,让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媒体追问侯友宜,诈骗集团曾跟时任台“警政署长”陈家钦及苏嘉全同桌吃饭。侯说,反诈骗是全民大家的共识,对诈骗集团绝对不手软;从源头管理好才是重点,“公部门不多用点心主导,案件还是会发生”。

国民党民意代表林思铭昨批评,民进党当局陆续成立“打诈中心、打诈台湾队与打诈办公室”,但越打诈骗越多,民众这七年遭诈骗总金额约288亿元(新台币,下同),是否因为民进党内有人收受好处、专门包庇不法,上梁不正下梁歪,才让公部门更无力打诈?

林思铭表示,现在每四件刑案就有一件是诈骗案,从电话、求职、网络投资到im.B网络借贷平台等,蔡当局根本无力解决诈骗问题,去年一年在案的共29802件诈骗案,平均每个月有2500件诈骗。现爆出民进党高官、民意代表与诈团餐叙,使民众误认诈骗集团是合法,难道不是民进党高官、民代包庇所造成?

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指出,被诈骗集团骗走血汗钱的基层民众痛苦挣扎,民进党高层却与诈骗集团把酒言欢。国民党宜兰民意代表参选人黄琤婷质疑,宜兰被民进党变成诈骗天堂,陈欧珀长期接受诈骗集团供养,却喊出为捍卫清白要退选,对比前几日的理直气壮态度,不就应该要选到底?陈欧珀宣称退选护清白,赖清德敢不敢为陈的清白背书?

桃园市议员凌涛也质疑,近年郑文灿任桃园市长时纵容诈骗集团,包括在青埔的求职诈骗、在八德纵容郭哲敏诈骗集团炒农地;这次im.B诈骗案的六家关系企业,更是涉及桃园。(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