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im.B主嫌遭通缉用假名续招摇撞骗? 蓝:小老百姓早抓去关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25 14:49:10

台法务部门主管蔡清祥今赴台立法机构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专题报告,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询问,近期im.B诈骗集团,总共诈骗25亿元(新台币),侦办情况如何?对此,蔡清祥回应,台北地检署承办案件所有证据都在掌握中,积极侦办中,至于涉及什么人,法务部门不干预个案,尊重检察官侦办。

调查局长王俊力指出,目前侦办中的im.B案件,有刑事警察局和调查局受理侦办中,这两件时间非常靠近,都是在4月底,又有受理到im.B职员自首,侦办过程中,刚好台北地检署也指挥刑事局侦办这件事情,发动搜索后,案件同时两边进行中,由台高检署统合,由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指挥,对我们做分工。

曾铭宗接着问,主嫌曾国纬两度被通缉,结果两次都没事,还照样跟绿营高官吃饭,小老百姓早抓去关了;对此,蔡清祥表示,后来了解后,有4件通缉,资料平台上都有公布,但当时通缉名字是原名叫曾耀锋,而曾国纬是假名。

曾铭宗痛批,“改名字就没事?”那太容易了,怎么这么奇怪?这个人照样招摇撞骗;他也秀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等多名绿营政要与曾国纬吃饭的照片询问,“我们检调人员也没有去查?”蔡清祥表示,依法传拘不到就通缉,如何用假名招摇撞骗也是检察官侦办重点。

曾铭宗表示,陈菊昨天还出来呛,不接受人格抹煞,现在要问她,这5千多人如果看了她的合照去投资,那怎么办?是不是我们也要去监察机构陈请,请陈菊自己调查自己。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看到imB诈骗事情一直烧,人人自危也没看到检察官介入调查?大家认为现在检察官一般都很认真,但有些和地方势力结合,怀念特侦组。

台法务部门主管蔡清祥。(姚志平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赖士葆询问,能帮5千人都追回财产吗?蔡清祥回应,希望能追回财产,会全力以赴;赖士葆痛批,“打诈台湾队”现在变成“诈骗台湾队”,公权力碰到诈骗束手无策,要好好努力。(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