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原能会”:对赖清德所指的核能规划并不清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30 10:31:57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前天赴台大与学生座谈,提到正规划将已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可紧急使用,引起舆论争议。台当局“原能会”回应表示,目前未收到任何核电机组延役的案件,对赖清德所指的相关规划也并不清楚。台电则认为,技术面是可延长,但还要花时间做安全评估,做为执行单位,就是遵照办理。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教授叶宗洸表示,依照“核子反应器设施运转执照申请审核办法”规定,如果要让已停止运转的机组有办法申请延役,包含之后核三的2部机组,“原能会”必须修改该办法,例如在1至2年内提出申请,不要再被5年的规定绑住。(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