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年 民进党会不会倒?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6-08 13:40:42

深度分析1

  “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这个选举口号还是民进党创造出来的。过去民进党为了把国民党拉下台,常把“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作为选举宣传口号。如今这个选举宣传口号反噬到民进党自己身上,可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极具讽刺意味。

  国民党批评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是选举口号,还是真情实况?让我们梳理一下,一探究竟。

  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上台7年,台湾“七缺”,即缺电、缺水、缺地、缺工、缺人才、缺蛋、缺药成了台湾“新常态”,根本无能力解决,特别是在全台范围多次大停电,以及罔顾百姓生命健康“挡疫苗”进口,让台湾民众刻骨铭心。

  民进党“涉黑金、涉贪腐、涉诈骗、涉抄袭、涉性骚扰”,一样都没有落下,特别是近来民进党爆发性丑闻一桩桩一件件,诸如民进党前女党工指控薛朝辉摸胸、民进党前女党工指控当时同事陈右豪性骚扰、民进党组织部政务副主任林男固性骚扰等10余起性骚扰事件,让过去高举人权、女权、反霸凌的民进党名誉扫地,令人厌恶。

  民进党常常标榜所谓“清廉、勤政、爱乡土”,现在变成了贪腐、涉黑、性骚扰,真是天大的讽刺,可见民进党腐化堕落到何种地步。就连亲绿的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近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51.1%的选民不支持民进党继续“完全执政”。

  民进党上台7年,可以说,电价、物价、房价等什么都在涨价,唯独民众的薪水不涨,让百姓苦哈哈!

  民进党执政无德无能,百姓苦,然而最让台湾百姓担心焦虑的是,台湾不安稳、台海动荡无和平。

  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大搞“倚美谋独”,挟洋自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把台海这一和平之海,变成了危险动荡之海,台湾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台湾百姓怎能不担心忧虑?

  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美国“以台制华”,美台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其结果必然加剧两岸对峙紧张局势,使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

  民进党当局为了迎合美国和日本,甘当棋子,不顾民众身体健康安全和强烈反对,强行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莱猪”和日本福岛“核食”。将“护台神山”台积电,强行迁往美国设厂,台积电变成“美积电”,出卖台湾利益。

  美国把台湾作为棋子,不断向台湾出售武装,将台湾打造成“火药库”“刺猬岛”,同时让台湾延长兵役,增强战力,其目的就是要把台湾变成遏制大陆的“战场”,让台湾自己打城镇战、巷战、游击战,以此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包藏祸心可见一斑。台湾出现了“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的担忧。正是台湾处在战争的边缘,美国政治人物又不断说“要炸毁台积电”,导致美国“股神”巴菲特抛掉其所有的台积电股票,给台湾市场带来一片恐慌,外资也不断撤离台湾。

  在民进党当局“反中”“台独”操弄下,两岸交流交往被民进党野蛮地按下了“暂停键”,失去了大陆市场,台湾的旅游业、住宿业、大巴业、餐饮业、伴手礼业等产业哀鸿一片。民进党当局“主计总处”最近公布,今年第一季台湾经济负成长3.02%,创历年新低。今年4月份台湾出口359.6亿美元,同比减少13.3%,连续8个月呈现衰退。这是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对大陆经济“脱钩断链”错误政策所致。

  民进党当局为了选举,加紧与美国的勾连,6月1日晚,美台签署了“21世纪贸易倡议”第一阶段协议,这个所谓的“倡议”,不过就是一张“空头支票”。一方面,美国在不断地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并打着对台经贸合作的幌子,对台更加地予取予夺,榨干台湾;另一方面,民进党借此炒作与美国进行所谓经贸合作,得到美国的“大力支持”,展现“政绩”,以此进行大“内宣”,为选举私利而为。

  美国插手台湾问题,极力拉帮结派,搞小团伙,拉拢盟友和伙伴不断在台海找事挑衅,刻意将台湾问题国际化,比如,G7集团外长今年4月发表的联合公报,重申台海和平稳定对国际社会安全与繁荣不可或缺;英国、韩国、欧盟等领导人今年接连就台湾问题发声,称台湾问题非中国内政;日本2021年国防白皮书首提“台海稳定”重要性,等等。美国将台湾问题国际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上制造中国实现统一障碍,同时也给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分子发出了错误的信号,致使民进党当局在“台独”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铤而走险。

  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勾结这7年,台海从和平发展变成现在的兵凶战危,台湾民众深刻地感受到台海和平发展是多么的重要,要和平、要交流、要发展成为台湾主流民意。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成了台湾的共识。

  然而,台湾是选举政治,各政党以选上为根本目标。目前参与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共有三组人马,分别是国民党的侯友宜、民进党的赖清德、民众党的柯文哲,从最新的民调来看,民进党的赖清德还处在领先位子,侯友益却落到了第三名,这给国民党敲响了警钟。而第三势力柯文哲日渐兴起,柯文哲表示将参选到底,使得非绿联盟整合难度增大。在这种三足鼎立的选举情势下,选举结果变数增大,下架民进党变得更加复杂而不确定。

  民进党做得如此之滥,民怨载道,不下架民进党,显然不符合台湾民众普遍的期待。然而面对台湾政坛各方力量缺乏有效整合,特别是非绿政党,都抱着分一杯羹的利己思想,形成不了下架民进党的合力,自然会导致力量分散,选票分流,使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变数增大,下架民进党也就变得扑朔迷离,甚至成就民进党继续“执政”,这完全与民意背道而驰。

  2024年台湾选举既是一次对非绿政党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广大民众的重大考验,如何实现下架民进党,让台海回归和平正确轨道,民进党倒与不倒,考验着台湾非绿政党和民众的智慧。(言未央 特约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