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亲爱的台胞朋友们欢迎来大陆走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6-09 09:54:43

 深度分析1

    日前,台湾极限运动超铁协会理事长陈品杰在大陆参加第十五届海峡百姓论坛时表示,希望台湾民众亲自来大陆看一看,也鼓励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大陆多走多看,然后把好的资讯带回台湾,告诉周遭好朋友。大陆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景象,值得每位台湾同胞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通过切身感悟感受拉进彼此心灵距离,打开心中迷雾,消除心中误区,减少心中疑虑,进而在增进同胞情感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中成为宣传员、贡献者、受益人。

  大陆的新变化,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成为两岸交流的宣传员。陈品杰的呼吁和期待应该说是到大陆实地参访后的真实感言与心灵感悟,随着两岸交流不断深入开展,尤其是大陆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率先分享发展机遇的诚心和善意,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选择到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创业、打拼。和陈品杰一样,广大台湾同胞通过寻根、参观、旅游等多种方式,深入到大陆各地,与大陆同胞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的近距离交流交往,既体悟到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手足之情、家人之爱,又领悟到大陆对台湾给予的含金量越来越高的便利举措,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情更浓、爱更多。近年来,由于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利用假消息、假新闻、假段子蛊惑疑惑台湾同胞,诸如“大陆吃不起茶叶蛋”“大陆高铁没有靠背”等等言论损害和降低了台湾同胞对大陆的印象与地位。还有,民进党当局以政治手段打压两岸交流,用行政手段对大陆的抖音、爱奇艺等软件进行审查或者禁用,有一部分台湾民众并不知道他们喜爱的小红书是大陆的。这些都是民进党当局恶意阻挡两岸交流的缩影或者例证。所以,广大台湾同胞应该到大陆多走多看,用自己的所感所受,所见所闻告诉台湾民众,以宣传员的角色和身份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知道大陆的进步、知晓大陆的发展,用更多的故事和数据回击岛内带有有色眼镜政客们的造谣与抹黑。

  大陆的新面貌,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成为两岸发展的贡献者。在台湾有一种很有趣的现象,岛内年轻一代被政客们吹捧是“更绿的年轻人”,有的甚至说他们是“天然独”。但是,现实生活中岛内年轻人普遍对大陆民众没有敌意,就算没有来过大陆,也接触过大陆网民、和大陆网民聊天交朋友,用大陆网络流行词阐述对大陆的印象和评价。再比如,到大陆求学读书的台湾学生,发现大陆学习、就业和台湾有许多不一样,申请渠道便捷,工作扶持较多,福利待遇很好,不仅把大陆当做实现人生价值的沃土,更把大陆视为圆梦飞翔的港湾。“在大陆可以考上好院校”、“想离开台湾到大陆去看看”、“即便没有大钱可以赚,也要从台湾到大陆来”,等等,这些台湾年轻人在大陆的优越感越来越强。台湾网红王筠婷是一名自媒体博主,在B站、抖音、youtube等视频平台拥有超过200万粉丝,2010年从台湾来上海创业,工作之余经营自媒体账号,分享在大陆的生活。她认为,在生活中你会发现“两岸一家亲”不是口号,我们说着一样的语言,有着一样的黄皮肤、一样的黑头发,生活习惯、历史渊源、家庭观念都是一样的。大陆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旅游发展、基建发展等等各个方面每天都是一个新变化和新面貌,所以“来大陆才知道什么叫高速前进”,在《激荡四十年》视频中大陆近40年告诉发展的历史,政治、经济、金融、国际局势、文化结合起来,每一年发生大陆发展的大事就能知道中国为什么强大。看完大陆40年的发展,就会发现真的是两岸一家亲,因为大陆的努力,才让中华民族真正地在国际上不丢人,不再被打压。希望有更多的王筠婷和王筠婷们用自己的行动行为,把大陆的新面貌,在架起两岸发展桥梁中成为贡献者,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清楚知道和清晰懂得大陆对台湾付出的真心与真爱。

  大陆的新景象,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成为两岸融合的受益人。日前大陆有关部门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旅游业务,深受台湾旅游业界和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可是,民进党当局公开表示不会解除旅行行业组织台湾民众旅游管来大陆的禁令,引发岛内各界不满。马英九邀请大陆学生访问台湾,台湾有关部门却说对这样的申请“不会过”。两相对比,谁在为台湾同胞和旅游业者着想,谁站在他们利益对立面,答案一目了然。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完全不顾广大台湾同胞希望陆客赴台解救岛内旅游产业的主流民意,损害台湾民众和旅游业界的利益不得人心。台青谢铭璟作为“台二代”接过父辈们创立的新麦机械公司坦言,公司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大陆良好的发展环境,大陆市场发展的快,才有公司的顺风顺水,所以“公司是搭上了大陆快速发展的列车”,2021年公司销售额9亿元其中大陆市场就达到了5亿元。台湾青年驿站负责人陈文成在台湾时出于对大陆的好奇便萌生了“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当他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后,很快融入到了同学们家人般的热情,之后成立了台湾青年驿站“为在京台青提供一个像家一样的避风港”,他通过实际行动为进一步拓宽两岸青年交流搭建起桥梁和平台,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只有融合发展,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因此两岸青年的交流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正因为如此,希望广大的台湾同胞利用各种实际和场合多到大陆参观访问,用自己看到的、发现的大陆的新景象,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成为受益人。

  大陆有诚意、有善心、有亲情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到大陆多走多看,讲好两岸故事,传递同胞情怀,感悟家人亲情,用镜头、照片、数据拉进同胞情感,用脚步、感悟、体会增进同胞认知,把心中对大陆的各种问号拉直,在感悟大陆、走进大陆、拥抱大陆中换的更多感叹号。(评论员 贾永辉 )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