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求太阳能变电站迁离 云林县口湖自救会至议会陈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9 14:01:32

图片4

台湾云林县“口湖反变电站自救会”悬挂白布条,反对兴建变电站。(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湾云林县口湖乡谢厝村民反对太阳能光电业者于村内设置变电站,担心变电站电磁波、辐射污染住家环境与水源,5月成立“口湖乡反变电站自救会”,并到工地抗议,但仍无法阻止业者施工,8日自救会前往云林县议会递交请愿书,县长张丽善表示将请建设处协助处理,盼民进党当局能聆听地方声音。

自救会会长苏东明与多名村民8日前往云林县议会递交请愿书,强调光电业者不顾村民反对,坚持在口湖乡谢厝村与湖东村交界处设置变电站,希望各党议员能协助自救会,让台当局相关单位重视在地的声音,正值议会期间,张丽善也到场关心,了解自救会的诉求。

苏东明说,光电业者去年12月30日开始施工,今年初村民才知道村内要兴建变电站,面对村民反对声浪,业者于2月21日、3月16日在谢厝顺天宫、口湖老人活动中心举办说明会,到场村民均坚决反对,但业者仍不愿停工与民众沟通协调,甚至还表示若工程因自救会造成延宕,将向自救会求偿,实在是“吃人够够”。(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